曹翀

我在每个胸口筑巢
就从里面碰到肋骨
一个原创写作者。
偶尔摸个同人爽文(x)
本命是曼普这两个老头子。
欢迎勾勾搭搭,谢谢并且爱你们。

暴言,关于ooc

最近被某些天雷滚滚ooc给窒息到,对不起忍不住开一下麦。占tag致歉,有不妥的请告诉我我删除。

同人当然会和原作有偏差、有个人理解这太正常了。毕竟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但还得是哈姆雷特而不是变成奥菲利亚或者奥赛罗才行。这个“有偏差”——不代表你可以为角色提供一个不可捉摸又“独一无二”冠上名号的躯壳。不代表你可以抽取一些片段出来炫示,还在这些片段所谓“梗”中找到栖身之所。

我私以为同人本身,是非常好“对抗”“作者王权体制”的法则的东西或者说行为。这很结构主义,避免原作以文本的身份出现而被化约为某种教学对象。

当然啦同人想写就写,怎么写写ooc都可以,“创作自由”这个词太基本了就不再提。

但有了给这些极端ooc热度的行为:那劣币驱逐良币是必定要发生的。对于这些东西,除了你们自己选择的意义之外,它们没有任何别的意义。

噢,到后来这些out of character被变成了某种令人放心的秩序,这种秩序是你们自己把它造出来的,出于懒惰,或者说出于害怕。

如果有这些精力,大可去写去看原创角色,搓圆捏扁你随意。


ps:我指的是那种极端ooc,快像换头了有“秩序”的occ,如果是初次动笔那种对于人物的把控偏差,其中区别还是看得出来的吧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曹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