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翀

我在每个胸口筑巢
就从里面碰到肋骨
一个原创写作者。
偶尔摸个同人爽文(x)
本命是曼普这两个老头子。
欢迎勾勾搭搭,谢谢并且爱你们。

《海螺壳里的酒》(现代AU/攻受不明/互攻)

一个好厨师可以告诉你每道菜是怎么来的,怎样的菜肴组合是最好的,而且他和许多葡萄酒商也熟络地很,特别是那些你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、地方上的小葡萄园的家醅——

就冲最后一点,瑟兰迪尔也要为这位厨师在心里默默举起了写着“10分”的小牌子。

身旁他的同行神神秘秘地凑过来问,“你最中意哪一个”;一副挑选姑娘的口气。他懒洋洋架着腿,心里明澈嘴上却装出犹疑的样子:就那个……黑色头发的。看着勉强还顺眼。

前来搭话的人的表情仿佛嗅出了一个秘密。对方很明显不能理解厨艺比赛和厨师的皮相“看着勉强还顺眼”有什么关系。

“我是指——菜肴看着勉强还顺眼。”瑟兰迪尔赶紧心虚地补救。

还有法式馅饼,噢,瑟兰迪尔再次在心里举起计分板,居然会配鹅肝酱。

看起来大脑发育有缺陷的主持人蹦蹦跳跳跑过来让他们挑选,他用指尖漫不经心地点点,就最左边那个——叫埃尔隆德是吧?

 

接下来是品尝的阶段:

一个好侍者开酒瓶的时候,他从来不会拖拖拉拉的,橡木塞总是随着他手腕的一个转弯而顺顺当当地滑出来,绝不会卡出或半路折断了。然后他会让你稍微问一下酒的味道以征得你的同意——

是卡瓦多斯。

“什么叫默契。这就是。”瑟兰迪尔在心里说。

他想着自己或许今天刚好喜欢苹果白兰地,有必要说点什么:“不错的选择。”

埃尔隆德的声音明朗起来:“谢谢。祝您用餐愉快。”

于是瑟兰迪尔现在满脑子都是美国好声音那个红色躺椅“哗”地转过来的场景,椅子上的人还很要命的是他自己……他要一杯酒来压压惊。于是瑟兰迪尔就没有看到,埃尔隆德紧张得鼻尖上都沾了一小撮白盐。

最后的评分阶段,瑟兰迪尔老奸巨猾地刻意彰显那个写了划、擦了写的“10”分,留下那个不情不愿的“8.5”。

主持人很给面子地大喊“嗨各位评委你们都遵从你们的心了吗”。

瑟兰迪尔顺水推舟地改回满分。

于是呢,那顶代表着桂冠的高帽子,就毫无悬念地戴在了埃尔隆德的头上。

 

“你太会装了,真可怕。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主持人是谁?”

“不瞒你说,主持人是我儿子。”瑟兰迪尔得意洋洋地宣告。

“喂喂,认真说话呢。”

“反正是我公司的人,”他用眼睛去确认身边埃尔隆德的位置,有心开玩笑,“但是我在外面和别人生了个儿子也不是没有可能。喔,现在你有危机感了么,埃尔隆德?”

他用手心摸摸头发,轻描淡写地说:“我在外面和别人生了个两个儿子——双胞胎。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埃尔隆德等着看瑟兰迪尔的反应。

瑟兰迪尔淡定不了。埃尔隆德赶紧去捏他的掌心,“这么多人呢。”

(喛呀。不出他所料。)

【未完】

再次给自己悄悄打个广告_(:зゝ∠)_:《Carpe Diem》印量调查

 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曹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