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翀

我在每个胸口筑巢
就从里面碰到肋骨
一个原创写作者。
偶尔摸个同人爽文(x)
本命是曼普这两个老头子。
欢迎勾勾搭搭,谢谢并且爱你们。

《谋杀未遂》


我的弟弟发了疯

他说他要养一只猫

当她死去他便去死

他告诉我这些时,他躺在阳台的铁架子上

扭动,金黄色的光齿像一只豹

贴紧他的面孔,死亡的面罩

回头一望,就有千人倒在途中

而此刻  我指责他给自己加冕的皇冠,

以为自己是阴雨之国的国王

我又不能给你一只薛定谔的猫,我说,

既死又生,站在骸骨之中分娩

边死边生,潮水上岸又离开

你以为那是爱?

他回答说,

姐姐,因为你没有猫



直到某天

我设想了千百种死去的方式

因为窗户紧闭双眼,雨天催眠

我的肺叶是风帆,

呼呼驶过

粘液与血的港湾:

撑伞时我摔了一跤

掉进马路的牙齿里

他们以为我只是睡着了。

直到太阳在我的眼白中升起

已经远去,而我依然身在此地

在远离一切想去的地方

生活,一只小型啮齿动物撕咬根基

我才知道阴影在我们的喉咙里弯曲

我弟弟所说的事物,猫一样跟随着我们



于是我将会在暴风之夜惊醒,

是小麦克白夫人,因谵妄而红耀的身体【注】

在空气里揉搓,洗着无形的双手

愧疚,溢出油脂的膏野

下着雨。所有土地都裂开

风中所有潮水都上岸

我将像猫一样在脚趾尖上

走向我弟弟的房门

门把手是圆圆的喉头

等待着致命的一刀。我触摸它

不敢转动,喉结上的皮肤紧绷且颤抖着

我害怕他的猫业已死去,而他也遵循诺言

害怕照亮他的血,一记闪电

在银色的窗玻璃上溅落斑点


【注】《麦克白》里面多次反复描写麦克白夫人洗手,并且,麦克白夫人表示老感觉手洗不干净,此时,麦克白夫人是想洗净心灵的杀谬的罪孽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36)
©曹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