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翀

我在每个胸口筑巢
就从里面碰到肋骨
一个原创写作者。
偶尔摸个同人爽文(x)
本命是曼普这两个老头子。
欢迎勾勾搭搭,谢谢并且爱你们。

《学校是一个罐头,我不知道用什么打开它》

我的原创本通贩

“开学”实在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词,

因为非常确切:

学校是一个罐头,我不知道用什么打开它

里面有 扭动着沸腾的肢体

开合的嘴唇是溢出边沿的酱汁

谈论情人、作业与谋杀

灼热的马刺


他们总是太年轻,身处祖国花朵

深处

而我已在这里,远离应许之地

体育课时永远投不进篮

还能完美避开正确答案


更不用说那些字母、符号和之乎者也

极其恶毒的东西,在夜里嚼我的手指

就像那些嘴唇嚼着舌头一样


我知道我手里的这个罐头起子,就像拍照时

念某个词,以此来保持微笑

没有别的用处了

无法把自己打开

翻转里外

游向深海


我能撬开的,

只有现在这个铁皮罐头里

疲软的夜晚:

上海在下雨

雨从海上来

窗玻璃上的水痕、和

滴落的寂静、还有不断

生长着的恐惧

 

       一首再糟糕不过的诗,只是面对开学的牢骚。学校不管怎样依然是个美丽又惹人爱的东西,但是它还是危险的,像海底发光的生物一样……你们没有迫切需要独身一人的时刻吗?压力总是来自外部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我盯着我房间的窗帘,它是蓝绿色的,上面有白色的波点。我觉得它在动,但是窗户是紧闭的。天啊,问题是,我不知道实际上它到底有没有在动。它像一个水母那样呼吸起伏,扭动着它苍白的腹股沟——

       但是在明天,我不得不早起、确认自己带了所有作业、然后面对所有这些,如同耶路撒冷和其他的一切。

曹翀

2018.2.20 晚

呼喊与细语   生吞   到处渴望  三岛由纪夫的来信 

 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1)
©曹翀 | Powered by LOFTER